FANDOM

杜阿寶
Du Abao
Duabao
资料
性别
職業 富商
登場與聲優
初登場作品 夢幻星球Online

杜阿寶是《夢幻星球Online》的登場角色,是一名恃強凌弱的暴發戶,而他左眼的傷是他意圖綁架大老千未遂,在開車逃跑時出車禍所傷。

概要编辑

身為城中富商的他,特別的好賭,但膽子小、耐不住性子的杜阿寶,屢戰屢敗的他輸給了賭神的孫子,於是便開始琢磨歪門邪道。

任務劇情编辑

任務:千王大賽的報導编辑

在「千王大賽」決賽中,大老千對上一名小女孩居然陷入了苦戰,最後大老千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大老千更換新墨鏡之後,更換墨鏡後的大老千將局勢逐漸扳回、並最終險勝,經檢查,大老千更換的墨鏡沒有任何異常,而賽後大老千也非常高興,將小莎舉起一同接受人們的歡呼和拍照。

但是在賽後小莎就失蹤了,不少人猜測綁走他的凶手便是大老千。不過當玩家找上大老千時,大老千則是對這些指控不以為意。

在千王大賽前夕,有台名為吸星大法機器的法寶被人以不可思議的高價買走,至今也查不到買家是誰。而杜阿寶卻在同一時間開始籌畫千王大賽,由於事情發生的太過巧合,大老千也因為這點而參加千王大賽,結果雖然在大賽上戰的很過癮,卻什麼也沒有調查到。

而大老千也向玩家說明,他在決賽中換上的墨鏡是普通的墨鏡,而一直帶著的那副才是有強力光線扭曲的秘密武器,光線扭曲到完全遮蔽大老千的視覺,因為本人一方面認為放棄視覺可以讓一個高手其他的感覺更加敏銳,一方面則是希望能夠藉由這墨鏡能夠每時每刻地鍛煉自己,而且在需要的時候,只要換上普通的墨鏡,恢復視覺將會成為最後一張王牌。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墨鏡,讓大老千了解到這位名為小莎的女孩有著不可思議的能力,他將那副扭曲光線的墨鏡放在他的底牌上,讓她的判斷失誤,這才了解到原來小莎有透視能力,而大老千也聲稱,他不可能會將一個靠小花招取勝的對手給高高舉起,而是這孩子有超乎成人的冷靜和敏銳感覺,就算沒有透視能力也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對手,但她一些出千手段太沒水準,在尋問之下才了解是將她當成搖錢樹的母親教她的。

而在賽後三天,杜阿寶的人馬打算綁架大老千,但未能得逞,而杜阿寶也在開車逃跑的時候出了車禍傷了左眼,直到小莎失蹤後這才了解,杜阿寶顯然想通過舉辦大賽選出最好的賭徒,再配合「吸星大法機器」吸取對方能力,讓自己不至於在牌桌子上被人嘲笑,而大老千作為對整個事件最瞭解的人,沒有用處的他自然成為了滅口的對象。

最後大老千和玩家前去杜阿寶的住所打算救回小莎,而透過吸星大法機器得到小莎能力的杜阿寶打算和玩家賭翻書,在玩家輸給杜阿寶之後大老千也隨後趕上,並將吸星大法機器給拆了,而這時的杜阿寶也要求大老千和他賭俄羅斯輪盤,而杜阿寶則是用他的透視能力和小手段打算在這場賽局中解決大老千,在這賭局中彈巢裡的子彈剛好在第五發,而輪到大老千的時候,也剛好是第五發子彈在彈巢中的時候,但大老千舉槍扣下扳機子彈並沒有擊發,而順位也換到了杜阿寶,而杜阿寶也因為這點嚇到爬不起來,而大老千也向杜阿寶怒道:「愚蠢的傢伙……真正的賭徒靠的不是技術和能力,而是絕對的冷靜和自信,你盜取了她的本領,但是你仍然還是那個膽小如鼠的牌桌相公。」

在賭局結束之後,玩家上前調查手槍,這才了解原來手槍中的撞針已經被大老千拿掉了,自然也無法擊發子彈。

最後小莎雖然失去了透視能力,但從今以後她也得以過著正常的生活。

任務:失落的項鍊编辑

寶石萬象展前夕,主辦人杜阿寶家被慘遭薩菲亞洗劫,之後薩菲亞又發了篇預告信表明她這次將以寶石萬象展中某個產品作為目標,搞的滿城風雨。

在本次寶石萬象展中,杜阿寶的杜氏集團進行了周密準備,有信心不會再重蹈覆轍的他甚至還請怪盜薩菲亞出席本次展會,但最後突破警方和杜氏集團天羅地網的薩菲亞,在展覽中當著眾人的面偷走了天眼石項鍊,此次的周密準備也全化為徒勞。

而在任務中也可以得知,這項鍊的主人並非杜阿寶,而是杜阿寶委託黑衣人從一名名為卡納麗婭的孤兒搶來的,黑衣人聲稱卡納麗婭的項鍊是偷來的,但其實那項鍊是卡納麗婭母親的遺物。

在任務結果後,玩家回頭找卡納麗婭後會發現她的項鍊已經回到她的身邊,她提到是某位白衣的好心人給她的,並聲稱是受到玩家的委託。

鍍金聯盟编辑

在「千王大賽」和「寶石萬象展」事件過後,杜阿寶的家中值錢的東西已被薩菲亞洗劫一空,此時金太郎找上了他,要求杜阿寶交換他藏在眼罩後的天眼石原石,來交換薩菲亞真實身份的情報,最終杜阿寶同意金太郎的要求,兩人合作結成「鍍金聯盟」以對抗薩菲亞及大老千。

最終鍍金聯盟在一連串打砸搶燒行動中,被玩家、大老千及薩菲亞給瓦解掉了,而藏於杜阿寶眼罩中的天眼石原石也由薩菲亞轉交給市長穆先生,而穆先生最後決定將天眼石交付給博士作為研究材料。